拾柒

...

三生三世观影苍兰诀 十九

本文拆散夜华和白浅,等白浅看完苍兰爱情后甩掉渣男,自己独美当女帝

这个时间线主要是想让一切毫无转机

时间线在白浅在东海水君宴席上和夜华相遇前

——

【小兰花看着倾倒在地的神像,伸出手指与神像指尖触碰,便来到一处虚无的空间,上古神龟玄武正在此等她多时。


遥想第一次分宫大殿测试真身,玄武上神曾对小兰花说过一句话,“世间万千生灵各有万千种不同的命运,与你,却只有一种。”


当时的小兰花不懂这句话的含义,神龟也说等到小兰花真正懂时,便是她承担起责任的时候。


神龟说:“故友,又见面了,明日的婚礼不是你的命运。”


小兰花询问:“为什么?”


神龟回复:“你是息山神女,你大爱无私而广博,你终将承担起你的责任,你注定消弭仇恨,护佑苍生。”


小兰花出言反驳:“我不懂,消弭仇恨,护佑苍生,和成为的东方青苍的妻子有什么关系。为什么爱苍生就不能爱一人,为什么非要逼我从中做出抉择?我不服!”


神龟早已预料,叹息:“你来的太早,该见到的你还没有见到,该失去的也没有失去,你走吧。”】


司命摸了摸了下巴,又摸了摸头,思考这句话的意思,“这命簿不是由天道而定吗?怎么就只有一种命运?”


子澜积极举手说:“这个我知道!话本戏文中什么神女什么女娲后人,都有拯救苍生的命运,不论中途她经历了什么,命运兜兜转转最终都会指向为苍生牺牲的那条路。”


凤九皱起眉说:“要真是这样,神女听着风光,实际上却是个苦差事。一直被容昊虎视眈眈不说,还得去庇佑苍生,最后还得牺牲自己。”


织越啊了一声,撇起嘴不解的说:“什么啊!哪有人生来就是为了牺牲自己的阿!”


成玉说:“就是啊!什么叫婚礼不是小兰花的命运?我说啊,他们要是经历那么多,因为一个命运这虚无缥缈的东西从而不能在一起,我会发疯的!”



后续全文三千七百多字彩蛋可看。




评论(30)

热度(338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