拾柒

...

三生三世观影苍兰诀 二十五

本文拆散夜华和白浅,等白浅看完苍兰爱情后甩掉渣男,自己独美当女帝

这个时间线主要是想让一切毫无转机

时间线在白浅在东海水君宴席上和夜华相遇前

——

【赤地复活后终日受祟气所控,甚至杀害同族,昔日战神沦落至傀儡一般,她看着铜镜中的自己,面容陌生又熟悉,身后容昊为她梳着青丝。


她声音冷静,“阿昊,让我死。”


容昊为她梳妆的手顿住,不经意间谈笑将此事揭开。


赤地同容昊说了一个来自上万年轻的故事,那是一个雪天,一个吹着尺八的盲童,让她动了凡心,不惜万劫不复的代价,求司命救活了他。


许是执念终于得以消除,容昊喜极而泣,拥抱师傅的那一瞬间,了结师傅的痛苦,甘愿放下所有,甚至不惜用元神与太岁同归于尽。


竹林间,师徒二人已被长珩埋葬在了一处,长珩心中无奈叹息,多年的好友,如今只是这座冰冷的墓碑。


长珩说:“这世上能承载太岁金身的,除了赤地,就只有东方青苍了。现在赤地已死,他的下一个目标恐怕就是东方青苍了。”


长珩迟疑许久,再度问小兰花,“你真的要牺牲自己,去保护他?”


小兰花的答案从始至终未曾改变,“我爱苍生,也爱一人。”】


见到战神失控的模样,让众人不由得记起云梦泽大婚那日的谢婉卿,不能说完全一样,只能说一模一样。


东海水君大惊失色,面容惨白,“倘若战神复活,也只能终日被凶神太岁所掌控,那这三界亡矣!”


子澜摸了摸下巴,吸了口冷气,点了点头,“毕竟战神的元神被祟气温养了三万年,现在看来应该早被浸透入骨,三万年前便埋下的祸端。”


白浅秀眉皱起,不是很赞同容昊的做法,“为了一己私欲,将赤地战神拉下深渊。”


本该高座神坛的战神,堕入无间地狱,手染无辜之人鲜血,日日梦魇缠身。


折颜叹气摇头,深感无奈,“执念太深,最后落得如此下场。”



后续全文三千二百字彩蛋可看。


评论(28)

热度(292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