拾柒

...

三生三世观影苍兰诀 二十四

本文拆散夜华和白浅,等白浅看完苍兰爱情后甩掉渣男,自己独美当女帝

这个时间线主要是想让一切毫无转机

时间线在白浅在东海水君宴席上和夜华相遇前

——

【小兰花化形前,与神龟玄武曾有过一段对话。


玄武和她说:“若以神女的身份醒来,你身为小兰花的前尘往事都将与你无关了,你真的舍得那一切悲欢吗?”


小兰花神色坚定,愿意舍弃个人悲欢,“上神曾指点我关于神女的使命,可惜那时懵懂,未能参悟。如今,我已见过我该见的,失去了注定要失去的,明白了什么是真正的爱与痛。什么该捧起,什么该放下。”


“往后我将不再沉溺于一人悲欢,我会承担起庇佑苍生的责任。”


玄武说:“我曾说过,你天赋异禀,比历代神女都更为不凡。”


小兰花尚存疑惑,“这句话...我一直都不明白。”


玄武解释说:“历代神女终生驻守息山,虽和你一样笃信使命,但终究只见天地不见苍生。而你,走遍了水云天,苍盐海和云梦泽,你对众生不止有使命 还有真正的爱。你将与初代神女一样,开创一个全新的世界。”】


众神仙们面面相觑,思量着此话何意,“玄武上神这番话.....莫非神女就是小兰花,她并没有失去记忆?”


仙娥们疑惑的说:“既然没有失去记忆....那为何不与东方青苍相认,而是故意装作不相识?”


子澜叹了一口气说:“可能这就是神女的职责了吧。”


玄武上神和小兰花说,若要以神女息芸的身份醒来,她作为小兰花的过往种种都与之无关,她也只是神女息芸而已。


成玉哀嚎着:“这也太残忍了,履行神女的职责就是要与相爱之人对面不识,冷言冷语吗?”



后续全文彩蛋可看。


评论(29)

热度(266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